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丹凤县国土局包村扶贫出实力用“十招”

发布日期:2017-07-10 18:21:41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冯旭红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5568

 

包抓土门镇龙王庙河村脱贫攻坚以来,丹凤县国土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决策部署,扎实进村入户走访调研,研究制定脱贫攻坚规划计划,谋实策,出实力,办实事,用“十招”:

一是科级领导带队驻村。除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队员长期驻扎帮扶村外,每周由1名科级领导带队,1名股室负责,2名干部职工住村,为贫困群众讲政策、出点子、谋产业,调动贫困群众自主脱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邀请市县农牧技术专家,进村进行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培训贫困群众300余人,购置发放种植养殖技术书籍200册,为脱贫攻坚提供劳动技能支撑。

三是以奖代补扶持产业就业。协助成立各大产业协会,根据不同脱贫路径、项目规模,投入2.41万元,对年度脱贫户种植、养殖产业户奖励1000-3000元资金,劳务输出每户补贴200元路费,扶持产业发展和帮助就业。

四是开展国土爱心捐助。机关干部职工捐款6700元,建立救助抚恤金,已向2户大病、亡故的贫困群众和1户火灾户发放了救助和抚恤金;同时,干部职工积极向群众捐物济困。

五是扶贫慰问送温暖。在国家扶贫日前后,集中开展入户慰问送温暖活动,为159户贫困户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生活用品。

六是实施村居亮化工程。规划设计安装30个太阳能路灯,用于龙王庙村及移民小区亮化建设,进一步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

七是维修改造村办公室。投资2万元,对村办公室进行维修改造,处理屋顶漏水300余平米,修建栏杆40余米。

八是实施土地整治项目。投资41万元,修复该村10段463米水毁护堤,修筑拦砂坝29米,整治土地60亩,以投资拉动、工程劳务、助推产业、保护生态等方式给力脱贫攻坚。

九是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试点。2016年10月驻村作业,已完成农房地籍测量和权籍调查。该项工作可使农民的“不动产”成为可抵押、生产、经营的“活资本”,有力促进打赢脱贫攻坚战。

十是开发耳爬沟母子峡溶洞群和暖水川温泉。在前期勘察论证的基础上,技术单位工程队伍已入驻,溶洞群地质物探工作全面启动;暖水川温泉开发已上报市级审批。若项目成功实施,不仅会使龙王庙村完全脱贫、持续致富,也将成为县域甚或市域经济的新增长点。(丹凤县国土资源局 冯旭红)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