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土地管理

“土地整治+”助力商洛精准脱贫 ——商洛市“土地整治聚焦精准脱贫”系列党建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17-06-27 17:54:41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许杰 孙康溪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8369

“土地整治+”助力商洛精准脱贫

——商洛市“土地整治聚焦精准脱贫”系列党建活动纪实

在第27个全国土地日到来、喜迎建党96周年之际,为更好地发挥土地整治服务脱贫攻坚的基础平台作用,激发全市土地整治工作人员干事创业激情,商洛市土地开发复垦整理中心党支部邀请各县区中心党员干部,会聚商南县金丝峡镇寺湾村,向该村赠送学习资料并慰问贫困党员,组织观摩土地整治项目,围绕“土地整治+精准脱贫”进行了“支部手牵手、项目点对点、扶贫心连心”研讨座谈等活动。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方向正确、坚强有力的村党支部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是寺湾村脱贫致富的主心骨和主力军。为帮助寺湾村党员干部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高本领,市中心党支部精心挑选了习近平重要讲话、党建知识、国土法规等方面学习书籍,赠送给寺湾村党支部。寺湾村党支部书记表示,将有效利用这些书籍,引导广大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向“做合格党员”看齐,切实发挥在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寺湾村有当前的局面,离不开老党员干部的付出,寺湾村未来的发展,也需要老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活动中,市中心党支部慰问了寺湾村部分老党员,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大家同老党员亲切交流,对他们表示尊重和关心,并学习请教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观摩的寺湾村朱里沟土地整理项目,根据寺湾村落脱贫规划和后续发展需求,精心谋划、精准定位、精细设计、精良施工,充分发挥“土地整治+”对精准脱贫的推动作用及聚合效应,助力脱贫攻坚效果显著。在此基础上,商洛市国土资源局扶贫工作队因地制宜,抓项目建基地,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脱贫产业。为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帮扶党员干部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向贫困户宣讲政策,同贫困户商计脱贫计划,引导其转变观念,鼓励其艰苦奋斗、积极创业,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实现脱贫致富。

研讨座谈会上,各县区中心党员干部就“土地整治+精准脱贫”深入交流,研讨土地整治工作新方法、开拓新思路,气氛热烈。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交流探讨学到了实招,取到了真经,并将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实际,取长补短,凝练提升,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帮扶措施,充分发挥土地整治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力量作用。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