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总支四举措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

发布日期:2017-06-06 16:22:49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代晓民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6155

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把握“五个更加突出”要求,深刻领会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才是不忘初心,强化总支党员干部攻坚责任意识,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二是明确措施,激励推进。因地制宜,规划以养殖业为主要脱贫产业进行帮扶,组织党员入村摸底养殖业及协会发展现状,筹集1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贫困户养殖业发展奖励,对贫困户养猪3头以上的,每头补贴200元,养羊5只以上的,每只补贴100元,对按养殖协会确定的优惠价格繁育供种于本村贫困户的养殖户,每头补贴50元。同时,加强与行业协会联系,及时聘请专家开展养殖技术及防疫培训,及时提供市场信息,全力推动帮扶主导产业发展。

三是加强监督,确保长效。为了确保养殖产业长效发展,中心党总支针对包扶户养殖意愿,签订养殖补助协议,以入栏、存栏、出栏情况检查为依据,兑现补助资金,在安好贫困户政策帮扶“输血”管道基础上,建立“造血”长效激励机制,稳步推进脱贫目标实现。

四是强化责任,严肃纪律。扎实开展党员帮扶承诺、践诺活动,每名党员干部根据各自帮扶对象实际,做出帮扶事项承诺,同时,对照包扶承诺定期开展检查考评,在抓落实中看担当,在助力脱贫中看行动,真正把脱贫攻坚的干劲提起来,推动作风转变,倒逼责任落实。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