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地质环境

全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现场研讨会首次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27 11:07:28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6081

图为研讨会现场

图为与会代表参观丹凤县竹林关镇“7.23”泥石流综合治理工程

图为与会代表参观商洛市商州区杨峪河镇王洼滑坡监测预警示范点

5月25日至26日,全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现场研讨会首次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约180余人参加研讨会,就推广我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五化建设”、示范引领地质灾害防治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现场研讨。商洛市副市长陆邦柱致辞,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雷鸣雄、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副司长熊自立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湖北省、重庆市、商洛市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参观了商洛市商州区杨峪河镇王洼滑坡监测预警示范点、杨峪河国土所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点、丹凤县竹林关镇“7.23”泥石流综合治理工程、竹林关镇江北新区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等,详细了解了我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综合防治等相关内容。

在商洛首次召开全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现场会,是对陕西也是对商洛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全国各地地质灾害监测工作人员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好机会。我市从2014年创建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示范市以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以及陕西省国土厅主动介入,提供技术指导及政策支持等,通过积极实施群测群防“监测手段多样化、数据集合智能化、预警分析及时化、行政管理支撑化、信息服务一体化”五化工作法,使全市群测群防工作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商洛市采取“土洋结合”“群专结合”等方法,不断加大监测预警力度,并通过实施地灾综合治理,将主动避灾与扶贫搬迁有机结合等举措,使得全市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连续五年没有发生一起人员伤亡事故,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