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行业要闻

探明储量矿产资源确权登记调研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24 19:40:09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丁全利 冯志刚 曲俊利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6919

5月19日、22日,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探明储量的油气矿产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调研工作座谈会分别在京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是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确定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一项制度创新,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把握中央要求。开展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对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基础性作用,通过统一确权登记推动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有利于加强国家对矿产资源的保护与监管;统一确权登记对加强产权保护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矿产资源所有者不到位、所有权边界模糊等问题,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系。

目前,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已启动,时间紧,任务重。针对试点区域较少的情况,国土资源部里决定开展大范围调研工作,通过试点和调研同时推进,扩大工作覆盖面,掌握普遍规律,发现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形成能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和制度。

对此,会议强调,各地区各相关单位有义务有责任把中央精神落实好,要紧扣“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监管有效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总目标和“清家底、立账户、建平台”首要任务,掌控重点环节,把握好进度。非试点地区和单位要主动作为,及时跟进,加强问题研究,积极开展准备工作。调研工作中,要严明工作纪律,以发现问题、研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主要目标,力争取得实效。来源:国土资源报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