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执法监督

市国土局五条措施强化土地动态巡查监管

发布日期:2017-04-18 10:45:12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41505

今年以来,市国土局强化国有土地储备及建设用地供后开发利用全程监管,对中心城区拟储备宗地、已储备宗地和已出让宗地共29宗,进行了全面巡查。严格落实储备土地出入库制度,促进项目依法依规用地,规范土地开发利用秩序。

一是突出用途管控。对宗地受让人土地用途、面积、四至、容积率进行了巡查,严格土地用途管理。二是明确工期时限。按照宗地出让合同约定对土地使用权人土地出让金缴纳、开工日期、竣工日期进行了巡查,强化国有建设用地开竣工管理。三是强化履约行为。与相关宗地受让人进行座谈,明确要求受让人应严格按照出让合同约定的用途、面积、四至、容积率、开工日期、竣工日期等进行开竣工建设,防止和杜绝闲置土地的发生。四是严格土地管理。对已储备和拟储备宗地进行了全面巡查,防止侵害土地权利行为的发生,确保对侵害储备土地权利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五是加大督办力度。对违反出让合同约定但不构成闲置用地的受让方,按照合同违约金条款,严格按标准计算违约金,督促受让方及时履行开发利用义务。通过巡查,进一步规范了中心城区土地市场的监管机制,做到了批后监管实时反馈、及时更新、高效处置。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