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行业要闻

杨忠武在商洛一天里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发布日期:2017-05-08 11:37:42     来源:商洛市自然资源1     作者:商洛市自然资源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量:14846

5月5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忠武轻车简从赴商洛开展调研。他在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杨峪河镇,丹凤县竹林关镇,商南县过风楼镇,分别就移民搬迁、地灾防治、精准扶贫等工作实地走访群众,实地考察体验,实地掌握一线情况。下面是随行人员记录的他这一天里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360截图20170506093650928_副本.jpg

上午8:00,省国土资源厅机关。

杨忠武、李强等一行8人乘坐中巴车赴商洛市。

约10:00,沪陕高速商洛出口。

副市长陆邦柱等3人上了中巴,略事寒暄,直接前往商州区沙河子镇。

约10:20,商州区沙河子镇红光移民社区。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462.JPG

杨忠武听取了镇长关于移民搬迁工作的介绍后指出,移民搬迁要提前谋划产业布局,让群众搬得有奔头有前景;解决好群众的就业和收入问题,就是解决了群众发展的后顾之忧;搬迁安置房建设要与消化存量保障房有效衔接,做到既减少重复建设,又追求公平正义。

约10:40,商州区沙河子镇柴湾移民社区广场。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487.JPG

杨忠武在广场上碰上一位老人,俩人像老朋友一样聊起来。儿女老伴,柴米油盐,家长里短,很是投缘。老人说,现在家里什么都好,就是有个病人,让人发愁。杨忠武对老人说,办法总比困难多,有困难不要怕,我们一起努力,总会解决好的。他随后叮咛随行的县上干部,让了解一下具体情况,看看能否从社保救济等方面给想些办法。

约11:25,商州区杨峪河镇王洼村。陕南地区一处典型的地灾隐患监测点。

在王洼村,杨忠武拉着满脸沧桑的老村支书、现在的地灾义务监测员邵汉民的手说:你15年如一日,坚守在地灾监测第一线,不拿一分钱报酬,一面锣、一个喊话器,守护着村民们的生命安危,你是真正的伟男子,真正的共产党人。我们都应当向你学习。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541.JPG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589.JPG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606.JPG

他还叮咛随行同志,要认真总结完善老邵发明的“贴纸法”“埋桩法”“量井法”监测办法,同时尽可能创造条件、改善装备,支持老邵完成毕生追求。(邵汉民事迹详见《陕西国土资源》2016年第5期《守护生命的哨兵》http://gtzyt.shaanxi.gov.cn/info/3425/30566.htm)

约12:15,商洛市委机关灶。

杨忠武一行在此自助午餐。他边吃边与市委书记陈俊交流上午调研的感想,以及抓好下一步工作的打算。饭后大家马不停蹄,赶在去下一个点之前,先到市国土资源局看一看。

约12:45,商洛市国土资源局。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629.JPG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641.JPG

杨忠武认真的参观了全市地灾监控信息平台。当听说目前只是市内各县联网,还没有形成全省统一联网的情况后,他当即与李强副厅长等人商量,要求把系统化思维落实在地灾防控上,加快建设信息化防控平台,尽快形成全省“一张网”,做到面上的情况一网打尽、心中有数。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668.JPG

杨忠武还参观了商洛市矿产资源展室。他要求加快资源利用研究,力争矿产开发时统筹安排,从技术上把同一矿区富集的不同矿种“吃干榨净”,减少尾矿库存量,既做到集约利用,又减少灾害威胁,还维护生态和谐。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702.JPG

市局会议室。杨忠武与市局同志一一握手,勉励大家爱岗爱家、人生出彩,在单位要铁军厉行,以铁一般的担当履职尽责,在家里要长情陪伴,用水一样的亲情经营好社会小单元。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713.JPG

他还说,国土部过一段时间要在商洛召开一个现场会,这是陕西和商洛的光荣与机遇。市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团结协作、全力以赴,配合中省办好这次会议,“秦岭最美是商洛”,你们要以热情周到的会议服务,让来自全国的客人们充分领略到商洛之美、陕西之美。

约13:10,一行人启程前往丹风县竹林关镇。

约13:40,丹风县竹林关镇丹水社区。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857.JPG

这里是2010年“7.23”水灾以后新建的江北移民搬迁社区。2016年10月9日,竹林关镇在央视大型直播节目《江山多娇》里精彩亮相,引起反响。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785.JPG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821.JPG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831.JPG

镇党委书记介绍了丹水社区建设及移民安置情况。杨忠武走进社区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交谈,并且察看了社区安防监控平台、镇域发展规划沙盘等。他说,要发挥当地优势,竹林关富集旅游资源,要在这方面多想办法、多谋路子,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把握精准要求,形成搬迁清单,抓紧搬、彻底搬,真扶贫、扶真贫;要鼓励群众自力更生,通过在家种养、外出务工等多条路子自我造血,解决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问题。

约14:00,竹林关镇南坡洪水泥石流灾害遗址。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873.JPG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877.JPG

这里是被“7.23”洪水泥石流毁灭的一处液化气站,如今用围栏保护作为灾害遗址,以铭记教训、警示后人。

约14:15,竹林关镇南坡桃花谷泥石流治理区。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902.JPG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899.JPG

杨忠武察看了应对地灾构筑的泥石流五级拦挡坝,以及两侧坚固的挡墙护坡。他说,你们采取“山水林田路镇”综合治理,特别是针对泥石流的五级筑坝缓冲“阻击”,有效遏制了灾害威胁。“春到桃花谷,醉美丹凤游”,桃花谷没有被“7.23”打倒,已经从灾难中浴火重生。

约14:50,离开竹林关,前往商南县过风楼镇。

约15:40,过风楼镇徐家店村。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965.JPG

镇子和村上干部、帮扶干部介绍了省国土厅为徐家店村在建的人畜饮水机井项目。杨忠武叮咛有关方面:我在很多地方看到过类似的扶贫项目,不仅要投资建好,更好管好用好,不能最后没人管了,废弃在那里了。那样不仅浪费,还破坏生态,威胁群众安全。

约16:00,杨忠武一行走进村子。

镇村干部介绍说,脚下这条水泥路面,是厅里掏钱给硬化的,老百姓出行不再困难。杨忠武满意地点了点头。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8000.JPG

村民陈士全家。老陈的爱人身患疾病,看上去有点痴呆。但一儿一女健康聪明,很有出息。

杨忠武察看了陈家简易的灶房,又爬上没有扶手、没有栏杆的二楼,叮咛老陈要赶紧安装护栏,千万不要发生意外。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8104.JPG

他还仔细察看了墙上的精准扶贫联系卡,询问结对帮扶的人都是谁,具体措施是什么,实际效果有哪些。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8088.JPG

杨忠武拉着老陈的手,把五百块钱慰问金塞到他手里。老陈说,我不要,我有哩!杨忠武说,你有我就高兴,再给你一点,帮你改善一下生活嘛!他还说,儿女就是你最大的希望,平常既要照顾好爱人,又要想办法种好庄稼、打点零工挣些钱,好日子还是要靠自己努力去创造,我相信你们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8148.JPG

村民戴书文家。老戴家的光景看上去比陈士全家要好一些。杨忠武与老戴坐在一起拉话儿,问了一些家长里短,勉励老戴带领全家努力打拼,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他叮咛在场的省厅驻村干部:党组委派你们驻村帮扶,希望你们一定要安下心来、扎下根来,按照精准要求,手把手帮、实打实扶,不负青春岁月、不负群众期望。

说明:C:\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文件焦育民\5月5日调研上网用照\DSC07971.JPG

春华秋实,徐家店村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约16:50了,车子从过风楼入口上高速,向西安进发。

车进长安。他前往陕西宾馆,去向3800万三秦父老瞩目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到!(焦育民)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