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资源局调研组赴丹凤商南两县调研国土空间规划暨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8 18:17:25                   浏览量:67831

11月5日,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带领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前往丹凤县自然资源局、商南县资源局调研国土空间规划暨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1573208183470632.jpg

调研组在传达国省市部署、听取县局工作进展汇报后,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及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调研组指出,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以人民为中心的高质量发展必然要求。各县区要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正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深刻理解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政策和文件精神,全面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各项工作,加快构建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调研组强调,各县局要迅速成立机构,出台工作文件,加快工作进度,做好基础资料搜集和衔接工作;把握“规划一张图先从数据一张图做起”的原则,积极对接各行业主管部门,搜集人口、经济、水利、林业、电力、市政、通信等各行业基础资料,整合、分析、梳理“三调”、测绘与地理信息等基础数据,处理不同坐标系下的数据矛盾,完善基础数据的法定程序,全力保障国土与空间规划体系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和法定性。同时,要集中力量编制好“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通盘考虑农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等,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优化村庄布局,全面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并完成好村庄分类工作。

1573539781495342.jpg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