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26 17:25:35     来源:矿管科     作者:王魏林     责任编辑:柳飞     浏览量:8263

5月26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商洛市自然资源局立即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视频会议,全面贯彻省厅视频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市自然资源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照片.jpg

会议指出,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专项行动。各县局、分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省市内外安全事故教训,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全市资源系统各相关单位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50条具体措施和我市55项重点任务,坚持部门安全生产“三个责任”一体推进,突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测绘、地质灾害防治等系统重点领域,大力开展专项排查整治,消除重大事故隐患,提升系统安全监管能力和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县局、分局要及时调整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领导机构,明确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夯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股)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全面管控并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坚决消除盲区漏洞,切实做到监管责任、属地领导责任落实到位,实现风险隐患有效防控、一般事故持续下降、较大事故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杜绝的总体目标,推动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显著提高。

机关有关领导,各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局、分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