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耕地保护田长制暨占补平衡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20 18:13:00     来源:整理中心     作者:武航玲     责任编辑:朱盼、柳飞     浏览量:16211

4月17日-18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在山阳县召开全市耕地保护“田长制”暨占补平衡工作现场推进会,通报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传达省厅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耕地保护“田长制”及用途管制、土地利用等重点工作。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监督处副处长刘晓文应邀出席,市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省政府耕地保护先进市荣誉称号,但也要清楚的认识到目前耕地面积不断缩减、占补平衡落实困难、违法用地依然突出的严峻形势。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科学统筹耕地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健全工作制度,压实工作责任,严格监督考核,持续推进“田长制”工作落实。要树立经营土地的理念和“一盘棋”思想,盘活存量、做优增量,凝聚合力,做好项目高质量发展土地要素保障,全力写好耕地保护新篇章。

会议要求,各县局、分局在耕地用途管制、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耕地监测监管上要加大力度,提升耕地保护工作质效。要夯实工作责任,用活用好政策,用好统筹机制,全力推进违法占地问题整改,拓展补充耕地来源,做好指标统筹和调剂。要围绕全域治理、山水林田湖草系统谋划项目,围绕补充耕地、提升产能实施项目。要按照“三个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改作风,认真履职,务求实效,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康养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2.png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商州区腰市镇、丹凤县棣花镇、龙驹寨街道土地整治项目和山阳县高坝店镇、法官镇耕地保护“田长制”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丹凤县耕地保护监管系统。市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县资源局局长、分管副局长、耕保股股长和土地整治中心主任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