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2023年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3 16:14:57     来源:市监察支队     作者:曹卫     责任编辑:李长江、张明     浏览量:8170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自然资源工作及省厅执法工作会议精神,4月11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2023年执法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卫片执法工作情况,总结回顾了2022年执法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商州分局,洛南县、商南县自然资源局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403A9941.JPG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执法工作在面对复杂情形和艰巨任务时,能严格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及资源部、省厅的安排部署,按照保护耕地、保护生态、保护资源的要求,以重点打击新增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占用基本农田、违法违规开采矿产资源、矿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为抓手,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较好的完成了执法工作任务,为全市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秩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省对自然资源执法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的一年,要坚决贯彻国家、省、市关于自然资源执法工作要严起来、零容忍、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等要求,全市执法工作以守护绿水青山,坚持底线思维,切实保护耕地,助推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抓纲带目,扎实推动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履行秦岭卫士职责,深入开展秦岭“两乱”整治工作。二是认真汲取卫片执法工作教训,全力做好2023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三是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夯实市、县分级负责责任,确保专项执法取得实效。四是紧盯重点领域违法问题,对违法用地用矿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五是努力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自然资源执法监管共同责任机制执行。六是坚持以案卷评查为抓手,加大案卷评查力度,不断提高案件质量和执法水平。七是大力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持续换脑子改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八是充分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遵法守规、依法用地用矿的法制环境。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自然资源执法工作的复杂局面,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执法工作系统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增强做好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守牢“耕地和生态”这两条红线,系统上下要围绕“一核心、三重点、四到位”全面提升执法监管水平。三要提升本领,认真贯彻“三个年”活动要求,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廉洁执法,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各县局、高新分局主要领导、执法队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农村乱占耕地、违建别墅工作专班、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局、商州分局分管领导、各相关股室负责人,资源所所长、农村乱占耕地、违建别墅工作专班、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