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纪检监察组印发《家庭助廉倡议书》助推清廉商洛建设

发布日期:2023-04-13 15:12:43     来源:驻局纪检组     作者:陈曼静     责任编辑:张明     浏览量:7158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强化自然资源和林业领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员干部廉洁齐家、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的思想自觉,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为自然资源系统和林业系统党员干部印发《家庭助廉倡议书》,用好的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自觉抵制腐败、杜绝腐败、远离腐败,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培养自己健康家风,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用思想上的清醒保证权利上的清醒,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

思廉倡廉,培育清廉家风。好家风是润物无声的力量。每一个家庭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奋发有为的事业观、孝老爱亲的家庭观和勤劳俭朴的生活观。要培育积极健康的家庭文化,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修身正己、言传身教,帮助子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幸福家庭”。

守廉保廉,践行清廉家风。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要注重家庭文明建设,倡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选择节约、绿色、简约出行方式,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净化、美化生活环境,争做“绿色家庭”。

促廉助廉,传承清廉家风。家风传承是一个家庭的根基。每个家庭成员都要牢固树立家庭促廉助廉意识,常吹家庭“廉洁风”,常算家庭“廉洁账”,当好家庭“廉管家”,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学习上相互促进、事业上相互支持。要提升爱国爱家情怀,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以优良的家风引领建设“廉洁家庭”。

自然资源局纪检组号召,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让我们携起手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全面推进“清廉商洛”和“清廉行业”建设,共同维护市自然资源、林业系统干部队伍良好形象,为加快“一都四区”建设、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家”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