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洛南局:洛南县召开全县耕地保护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4-12 15:09:52     来源:洛南县资源局     作者:姬灵芳     责任编辑:陈亚民     浏览量:12656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耕地保护意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维护国家粮食安全,4月10日,洛南县资源局邀请国家自然资源督查西安局一室主任建社妮,围绕耕地耕地保护政策开展专题授课活动。全县主要领导、各镇、办党政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企业代表、各村(居)主要负责同志,县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股室及执法队全体,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a84040066103f43c366ceb833a8ab80.jpg

建社妮主任结合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就新形势下国家加强耕地保护、强化土地执法监管、卫片政策新变化及耕地用途管制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全省的具体案例,对违法用地和耕地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解读,为与会干部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洛南县县长长方德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宣传教育,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全县土地资源开发利用规范有序。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要认真学习培训内容,‍‍‍‍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和执法能力,提升基层执法监管水平。‍‍三要履职尽责,加大执法力度,‍‍要强化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加大日常执法监管力度,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为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