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洛南县三举措化解历史遗留不动产 登记“办证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2-12-15 17:16:24     来源:洛南县资源局     作者:王锋 姬灵芳     责任编辑:张明     浏览量:17472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历史遗留导致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化解工作,洛南县自然资源局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省市县化解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组合措施,集中力量攻克化解问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把握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积极主动向洛南县政府争取支持,紧紧抓住化解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按照先证后责、证缴分离的登记原则,实行“容缺”受理,通过公示公告、补办规划手续、补交土地出让金及相关税费、补办用地手续、出具承诺书等方式,减事项、减流程、减环节、打通办证通道,按计划、分步骤有序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

联合调研,提供交流平台。联合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营商办和行政审批服务局等相关部门,召开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营商环境座谈会,通过与企业及各部门之间的意见交流,共同商讨具体解决办法和意见,积极梳理企业登记难、融资难问题,打通“难点”“堵点”,切实解决新购商品房“领证难”“拿证晚”问题。

部门联动,形成攻坚合力。迅速成立了以主管副县长为组长、政府办、资源局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凝聚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的合力,统一指导全县化解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共同磋商,妥善处理,切实为群众、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实行“先行登记、并行完善”处遗措施以来,洛南县成功化解了700余户“登记难”问题,书苑花园小区274户业主圆满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工作,为全市率先完成历史遗留“登记难”部级台账任务县,让众多困扰人心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切实解决,让遗留多年的众多历史旧账终于变成了“历史”。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