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丹凤自然资源局四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12-16 17:10:00     来源:丹凤县资源局     作者:张明哲     责任编辑:陈博、张明     浏览量:19761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丹凤自然资源局通过“沉浸式”学习、“深层次”研讨、“全身心”实干、“多维度”服务“四项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系统落地见效。

“沉浸式”学习。局党组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学,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和学习计划,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举办专题读书班4期,购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辅导材料160本,配发学习笔记113本,下发党的二十大知识“周学习内容提醒”7次,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13篇,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2次,各党支部召开“三会一课”3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2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深层次”研讨。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该怎么做”主题,分领域组织系统60余名党员干部围绕“我为耕地保护献一策”“当好秦岭生态环保卫士”“加强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难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专题,结合主责主业,阐释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如何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进自然资源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题研讨会议4次。各支部组织开展“学报告悟精神”心得体会分享会议2次,分期分类梳理编辑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普通党员和青年团员心得体会6期,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

“全身心”实干。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工作的具体行动,建立资源要素保障全链条服务保障模式,召开要素保障协调推进会议6次,完成11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研究审定修建性详细规划和设计方案13个,储备土地1788.32亩,供应土地545.64亩,消化处置批而未供土地519.54亩,盘活低效用地116.56亩,有力保障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多维度”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优化涉企政务服务,办理不动产权证登记1047件,不动产证明登记1016件,助力企业群众抵押融资6.5亿元。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双2+5”工作模式,开展演练共计214场次,开展不同类型和规模的宣传培训273场次,培训宣传对象逾1万人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先后办理各类群众诉求132件。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