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移民办扎实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 推进搬迁群众“返流”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22-11-15 16:20:31     来源:市移民办     作者:贾金良     责任编辑:杨成森、肖文明     浏览量:18429

为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深入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近日,市移民办副主任杨成森带领干部到县区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百日督帮”暨搬迁群众“返流”问题整改督查。

在县区全面自查的基础上,督查组按照每县区不少于3个村,每村不少于10户的比例进行抽查。对已腾退宅基地的,查搬迁户有无回原居住地建房和搭棚现象;对连体房等8种情况未拆除原有住宅的,查搬迁户是否返回到原住宅或新建房居住;对经批准允许过渡暂未拆除原住宅的,查搬迁户是否拆除或计划拆除时间;对其他原因返回原居住地的搬迁户的,查居住方式、时间及“返流”原因。对县区自查和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逐项梳理,精准研判,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并要求落实后期监管责任,严禁“返流”现象发生。督查组还到移民安置点、社区工厂和搬迁户家中进行一线调研,了解搬迁社区物业管理、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和当前生产生活情况,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面解决群众的疑难困惑,以实际行动落实“听取民意到一线”“政策宣传到一线”工作安排。

市移民办还对“矛盾化解到一线”“帮办实事到一线”“助力发展到一线”进行了统筹安排,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回头看”、“十三五”同步搬迁扫尾、新一轮避灾搬迁前期调研等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学报告、悟思想、开新局”工作目标,切实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