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山阳局赴帮扶村开展“百日督帮”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19 09:17:55     来源:山阳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毛斌霞、李鹏     责任编辑:李波波     浏览量:14755

自山阳县“百日督帮”工作启动以来,山阳局专题研究安排部署推进措施,对照“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产业帮扶等6个方面31项工作任务,集中全面摸排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日前,山阳局由局党组书记带队,在杨地镇海螺宫村开展了“百日督帮”行动。

在海螺宫村,通过召开村“四支队伍”座谈会,详细了解近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和集体产业群众分红情况,现场查看了村办公室建设、五须松松子厂整改迁址、田山组饮水工程建设、脱贫户部分房屋漏雨等问题,实地走访了辖区所有重点监测户,紧紧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面了解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并一一详细记录。晚上,工作队坚持与驻村干部同吃同住,与镇村干部针对存在的各类问题逐户研判,分析问题存在根源,商讨解决办法。

次日,工作队一行又赴帮扶的杨地镇大石头村、西山村走访重点监测户,就两个村村委会基础设施改善、危房改造、监测户风险如何消除等问题进行研判,研究解决方案。

本次“百日督帮”行动,共发现并研判问题11件,其中现场协调解决9件,其余2件正在协调解决中。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