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五个到一线”活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05 09:09:51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卢立     责任编辑:肖文明     浏览量:17794

为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商洛市自然资源局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开展“五个到一线”(听取民意到一线,政策宣传到一线,矛盾化解到一线,帮办实事到一线,助力发展到一线)活动,并根据工作内容时间、地点、采取措施,据实填写“五个到一线”活动纪实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听取民意到一线。以“察民情、找差距”为目标,坚持“三进三问”(进农村社区、进工厂车间、进基层单位,问民情民意、问困难需求、问作风表现),采取设立意见箱、面对面交流、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准确摸清群众的所思所盼,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动产登记、企业生产经营、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虚心听取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真正把情况摸清摸透,把问题找准找实。

二是政策宣传到一线。以“听党话、跟党走”为目标,坚持“三学三强”(学理论、学党史、学政策,强信念、强信心、强干劲),采取巡回宣讲、院落会议、发放资料、现身说法等方式,组织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三是矛盾化解到一线。以“防风险、保平安”为目标,坚持“三查三解”(排查重点领域、排查重点人群、排查重点部位,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化解一批风险隐患),以疫情防控、不动产登记、土地征迁、矿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为重点,采取上门走访、全面排查、动态研判等方式,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主动疏导群众情绪,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坚决消除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四是帮办实事到一线。以“优服务、暖民心”为目标,坚持“三访三送”(访困难群众、访服务对象、访特殊群体,送资源、送服务、送关爱),采取结对帮扶、承诺践诺、帮办代办等方式,在不动产登记、乡村振兴、地质灾害治理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推出一批惠民利民政策措施,持续抓好党委(党组)书记领办实事硬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助力发展到一线。以“稳增长、促发展”为目标,坚持“三联三促”(联重点产业、联重点企业、联重点项目,促项目提速、促企业增效、促产业升级),采取定期走访、跟踪服务、限时办结等方式,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和企业融资、用地、规划等困难问题,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全方位、高标准提供服务,让企业办事更省心、成长更暖心、经营更放心,为稳住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