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坚守岗位严值守 深入一线守安全

发布日期:2022-10-09 08:33:58     来源:山阳县资源局     作者:范太权     责任编辑:张明     浏览量:15001

10月3号以来,山阳县遭遇强降雨过程,山阳局通过“强排查、早预警、抓撤离、严值守”,夯实防灾责任、强化应对措施,坚守地灾安全底线。县局及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县“坚决守住底线,不发生人员伤亡”的要求,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从9月27日起,山阳局已经启动了新一轮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专项行动,10个隐患排查应急工作队对全县在册隐患点、卫星遥感监测图斑、疑似新增地质灾害点和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以及矿山企业进行排查检查。

在全面排查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10月5日县政府防汛防滑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迅速抽调相关部门干部15人,成立5个督导组,分头对18个镇(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一是精准指导果断撤离。充分发挥人防+技防和“人盯人防抢撤”机制,建议镇(办)对县职教中心垣滑坡,法官镇法官庙滑坡、小河口镇宁家沟滑坡体、银花镇磨坊滑坡等险情较为严重的隐患点,果断采取措施,坚决撤离受威胁群众,紧急撤离群众709户、1769人,对撤离群众逐户逐人妥善安置。对危险区域采取拉警戒线,树警示牌等应急措施,对人员撤离后的受威胁房屋采取贴封条、换锁等措施,坚决杜绝群众私自返回。

二是科学制定排险措施。指导镇办和群众对68处隐患点采取沙土填缝、防水排水等科学有效措施生产自救,及时排危。对西十高铁、丹宁高速建设工地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全面落实监测防治责任主体。

三是迅速开展技术认定。平战结合技术支撑单位驻守专业技术人员对所有隐患点进行现场勘测调查,对6处隐患点诱发成因、地质构造及威胁程度进行科学分析,认真评估,为制定防治方案打好基础。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