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倾听群众意见 谋划发展蓝图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后坪村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26 17:22:09     来源:驻村工作队     作者:孔坤     责任编辑:柳飞、张明     浏览量:24145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为充分挖掘乡村资源,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7月22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育带领局总规划师、相关科室和规划编制技术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商南县后坪村,召开后坪村村庄规划(2022-2035)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前期初步调研制定的《后坪村村庄规划(2022-2035)》(下称《规化》),广泛听取各级意见。湘河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商南县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局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村“两委”干部与各组组长共26人参加。

001.jpg

会上,商洛市建筑勘察设计院负责同志就本次规划编制的总则、发展定位与目标、国土空间布局与综合整治、产业发展、村域基础服务设施、核心居民点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近期建设规划与设施保障等7个板块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本次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并就近期产业发展规化、主导产业布局、基础设施配套、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20余条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002.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村民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完善规划编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群众参与度。坚持“务实管用”的目标要求,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将规划认真修改完善后,利用合适时机,再次征求群众意见,做到因地制宜,群众参与,齐心协力编规划。二要提高规划质量。《规划》要立足保护与发展,在坚守秦岭生态保护红线的基础上,实现村级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同时要提高规划质量,及时完善村庄的近期投资规划和河道治理美化等内容,做到数据准确、分组分块、详细可观、一目了然,体现村规特色,争取将后坪村村庄规划打造成全省示范规划。三要完善申报流程。规划编制完成后,村“两委”要及时向镇政府递交《规划》申请,经镇政府审核通过后,第一时间报请商南县人民政府审批,争取年内发布实施,为全村未来发展奠定规划基础。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