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林权登记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1 18:14:52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刘晓红     责任编辑:张明     浏览量:21880

7月19日—20日,全省林权登记现场推进会在商洛市柞水县召开。各市及杨凌、韩城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登记科科长及登记中心主任参加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商洛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周秀成、柞水县县长刘鹏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林权等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商洛市等4个市县作了经验介绍,自然资源部林权登记试点地广东省韶关市介绍了试点经验并开展了业务培训,商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林权登记平台办理进行了现场演示,会议组织观摩了柞水县林权流转抵押助推乡村振兴成果。

图片1.png

会上,卢勇同志介绍了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在柞水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及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会议情况,并对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开展林权登记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行动,是全面履行“两统一”职责的基础支撑,各级自然资源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林权登记重点,统筹今年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既定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林权登记重要意义 ,坚持问题导向,落实过硬举措,全力做好林权登记工作。要抓好“一件事一次办”,持续推动“交地即交证”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主动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做好城镇及农村登记数据整合汇交,强化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确保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

图片3.png

会前,会议组织开展了“守初心、强担当,抓落实、争一流”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主题活动。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现途径,紧盯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思路,林权登记工作步入快车道。 

我市从林权历史数据整合、探索林权权籍调查技术手段、建设和完善林权不动产登记系统三方面入手,全力推进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目前,全市共69.09万宗林权已全部完成汇交入库,已办理林权类不动产登记证1.85万宗,其中转移登记1.4万宗,农户林权流转收益4000多万元,帮助企业融资近10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把林权不动产登记作为打造“生态文明示范区”“营商环境最优区”的具体举措,以提高森林碳汇能力、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建设为目标,加快制定出台退耕还林地管理及林权登记指导意见、碳汇林(人工林)开发利用及确权登记办法、自然地(天然林)确权登记指导意见、代管林登记办法等,不断推进全市林权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