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主要领导来我局调研自然资源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6 18:34:13     来源:党政办     作者:王磊     责任编辑:张明     浏览量:16467

7月6日,商洛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副主席杨建军一行莅临我局调研自然资源工作。市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副局长任彦平、周育陪同。

王宁岗一行先后在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管理中心、市矿产资源展览室、市城市展示馆和市设计院实地调研,分别听取了详细情况介绍,并在市资源局会议室召开座谈汇报会。

403A7461_副本.jpg

在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管理中心调研时,王宁岗要求,资源部门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要加强与气象、应急等部门互联互通,一旦出现灾险情,务必第一时间派人赶赴现场,做好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工作,确保灾险情发生时将损失降到最低。

403A7480_副本.jpg

在参观矿产资源展览室时,王宁岗强调,要扎实推进矿业“五化”转型,做到规模化、绿色化发展,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403A7519_副本.jpg

在座谈汇报会上,听取了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宁岗充分肯定了市资源局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这是他到商洛工作后第一次深入部门调研,一直以来,他对自然资源工作怀有深厚感情,深切体会到自然资源工作之难,尤其是机构改革后,自然资源工作任务加重、难度变大,干部的思想压力也很大。随着国家政策变化、卫片执法工作变化、秦岭保护条例出台,我们在土地管理、规划管理、矿产资源管理等方面越来越难,如何处理耕地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规划和用地的矛盾问题,在资源要素保障、地质灾害防治上如何突破瓶颈,找准着力点,都需要资源部门全体干部转变观念,创新思维,下功夫解决。

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一要扎实编好国土空间规划。要高度重视“三区三线”的划定,及时与市、县区政府和省资源厅做好沟通汇报,争取做到最大程度的调整,切实为地方未来发展留出空间、合理布局。二要突破占补平衡难题。要以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支持为辅,用活用好增减挂钩政策,通过低效园地、林地复垦利用,继续挖掘后备资源。三要强化工作认识。认真研究国家层面的新政策,加快自然资源工作理念转换,转变工作方式、管理方式、服务方式,真正用新理念指导好当下工作。四要切实做好重大项目建设保障工作。资源要素保障是项目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不管是规划还是土地,要做到项目到哪里,就跟进到哪里,真正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五要将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规范管理放在重中之重位置。树牢底线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主,突出抓好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避灾搬迁,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切实把好安全关、生态关。六要群策群力、统一思想,强力推进南山花园精品酒店项目建设。要成立项目推进专班,举全局之力推进项目落地落实。争取7月底前完成用地报批和过渡期空间规划调整,8月份供应土地,启动项目建设,明年10月底前建成运营。

展示馆001.jpg

最后,在市城市展示馆和市设计院调研时,王宁岗勉励大家,一定要走出去,多学习外地经验,拓宽视野,在规划和设计方面创新思路,真正设计出高端、上档次的作品,用实力争一流、创品牌,真正让商洛设计走出商洛、融入陕西、面向全国。

设计院001.jpg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