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机关党建

学习榜样精神 加强耕地保护 ———市勘测院党支部到丹凤县马炉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7:10:09     来源:市勘测院     作者:夏生林     责任编辑:韩建民、张明     浏览量:9167

6月29日,“七一”即将来临,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砥砺奋进,结合第32个“全国土地日”活动,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市自然资源勘测设计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丹凤县马炉村开展“学习榜样精神、加强耕地保护”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农耕文化馆.jpg

在马炉村,勘测院党支部10名党员先后参观了农耕文化纪念馆、刘西有纪念馆、马炉梯田等。通过听讲解、看展板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刘西有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带领群众用12把镢头修地造田、七战康沟、决战信户崖等一系列感人事迹。随后,在刘西有纪念馆外,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大寨红旗映丹江》,深切感受了60多年前刘西有带领群众把穷山恶水的马炉村变成西北地区40面红旗之一和全国“学大寨,赶马炉”的先进典型事迹。

书记讲党课.jpg

在马炉党性学习教育基地,勘测院党支部书记韩建民以刘西有精神为指引,结合当前关于保护耕地、确保粮食安全的要求,以“学习榜样精神、加强耕地保护”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党课。希望全体党员扎实学习刘西有同志忠诚于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实干苦干的精神,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教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自然资源人的使命担当!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