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商南县顺利完成2021年度土地变更调查 国家级外业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16:53:19     来源:商南县资源局     作者:石玉泉、田昊东     责任编辑:王森戊、张明     浏览量:17585

6月20日至25日,自然资源部委派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矿产资源调查中心对商南县2021年度全国国土变更调查工作进行外业核查,此次外业核查共涉及全县10个乡镇总计95个图斑。

据悉,商南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此次土地变更调查国家级外业核查工作,成立相应工作专班,积极与核查组沟通协调,主动协助核查组拟定核查路线,提供基础资料等事宜,经6天实地核查取证,现已圆满完成核查工作。一是吃透政策,掌握实情。该局组织相关业务股室认真研读自然资源部印发的《2021年度全国国土变更调查国家级外业核查方案》,熟练掌握核查内容和检查方法,同时,迅速组织业务骨干和技术单位对未变更图斑、变更图斑、补充图斑等进行实地核查,准确把握图斑的地类现状,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密切协作,全力配合。核查期间,工作专班协调各镇办全力配合核查工作,协助核查组拟定路线并提供交通指引,提前联系核查地块相关的权利人,及时做好现场询问解释;三是持续跟踪,抓好整改。外业核查工作结束后,组织技术人员对省厅反馈存在错误的图斑及时整改,不断提升国土调查成果的现势性和准确性;四是创新方式,强化宣传。通过外业核查现场讲解、软件演示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耕地保护及粮食安全等方面的最新政策制度,提高了群众珍惜耕地及依法用地意识。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