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镇安县自然资源局“四字”措施 推进节约集约用地

发布日期:2022-06-17 08:50:37     来源:镇安县资源局     作者:樊静 徐荣磊     责任编辑:邓大为、张明     浏览量:16393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镇安自然资源局不断创新思路,挖掘内部潜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保障项目落地,促进经济发展。

一是科学规划“节”地。镇安县自然资源局在编制《镇安县国土空间规划》时,合理配置土地资源,充分发挥规划对开发建设行为的刚性约束作用,进一步优化土地利用空间布局结构,拓展发展空间,有效实现总量控制。积极引导用地单位按照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工业用地等城市规划用途使用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保障重大项目落地。今年以来,镇安县自然资源局完成供地20宗,累计节约土地300余亩。        

二是棚改项目“活”地。镇安县自然资源局充分挖掘14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用地潜力。按照城市规划的用途,采取政府依法收回、面向社会公开出让的方式,“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开发低效用地,改造城中村用地,整合土地资源,进行立体综合开发,促使土地升值增值,实现土地收益最大化。累计实现节约集约用地600余亩。

三是增减挂钩“添”地。进一步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今年来,镇安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扎实开展土地增减挂钩专项工作,对12个镇57个行政村的 废弃宅基地、荒草地、低效园地、设施农用地进行复垦。累计复垦土地411个地块,2700余亩,新增耕地面积1087亩。

四是严格执法“保”地。保持高压态势,主动履行部门职责,深化动态巡查,落实网格化巡查,强化卫片执法,及时发现土地违法苗头,将其消除在萌芽状态。深入开展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明确县、镇、村、组四级田长1200余名。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动态巡查100余次,发现并制止违法用地倾向50余起。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