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国家土地例行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暨卫片执法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4 18:48:34     来源:市执法监察支队     作者:董博     责任编辑:张明     浏览量:9357

6月14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在洛南县召开国家土地例行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暨卫片执法工作推进会议。市资源局局长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李家良主持会议,副总督察陈强、市执法监察支队支队长通报有关情况,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局长,自然资源执法监察队长,市局耕保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6.14.01.png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中电建石磊新材料、陕西宝隆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堆料场违法占地和逸兴生态观光园项目闲置用地整改现场,听取了项目违法及整改情况汇报,市资源局局长周波要求大家要引以为戒,高度警醒,抓实日常监管,最大限度减少违法乱象。随后接着召开会议,会议通报了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反馈问题及近期整改情况、2021年及今年上半年卫片执法情况。

6.14.022.png

会议指出,我市耕地面积不断减少、违法用地形势依然严峻,全系统上下一定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全面彻底做好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对新增违法乱占耕地问题“零容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多方联动,进一步夯实耕地保护党政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加快推进整改。要注意方法,科学整改,重点瞄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大棚房、挖湖造景和过度建设景观带等违法占用耕地问题,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要严格标准,明确时限,力争6月2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清楚认识卫片执法新形势,客观面对卫片执法新要求,全面完成卫片执法新任务,坚决确保违法面积降下来,违法比例不越线。

会议还对“三区三线”划定、矿业发展“五化”转型、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以案促改”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区局局长分别就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卫片执法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