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镇安县月河资源所“三强化”扎实做好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9 08:31:27     来源:镇安县资源局     作者:张文涛 徐荣磊     责任编辑:邓大为、张明     浏览量:14966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月河自然资源所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紧盯隐患区域,全面开展地质灾害巡查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宣讲,提高群众避险意识。月河自然资源所工通过召开院落会议、发放宣传单页、张贴明白卡的方式,对地灾避险常识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安排专业人员为地质灾害点附近群众讲解预定撤离路线、安置地点、防灾措施等,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地灾防治相关知识,增强防灾自觉性和主动性,实现“要我防”到“我要防”。截至目前,月河自然资源所共张贴明白卡93张,发放宣传彩页700余份、召开院落会议10次,讲解避险疏散常识1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的防灾避险安全意识。 

二是强化动态巡查,及时排除地灾隐患。月河自然资源所结合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人员下沉一线,对辖区内重点地灾风险区、人口集中区、学校医院、泥石流沟口、陡坡陡坎地段住户、切坡建房区域进行巡查,精准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措施实”。今年以来,月河自然资源所累计出动巡查排查20余次,对辖区1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排查。

三是强化汛期值守,落实信息报告制度。月河自然资源所认真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夯实工作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应急人员、装备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突发地质灾害或安全事故险情,立即启动预案,及时科学有效的应对和处置。

下一步,月河自然资源所将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全方位提高干部群众风险意识,提高受威胁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实现安全度汛。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