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镇安县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卫片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8 14:39:39     来源:镇安县资源局     作者:樊建宁、徐荣磊      责任编辑:邓大为、张明     浏览量:14540

为全面落实卫片执法“月清、季核、年度评估”总体要求,镇安县自然资源局采取“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卫片执法检查工作。

一是系统学习,掌握最新要求。迅速组织相关股室、局属单位、各自然资源所学习自然资源部《土地卫片执法图斑合法性判定规则》、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关于开展土地卫片执法督导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系统掌握卫片执法检查图斑合法性判定规则、举证材料要求以及判定为违法的建设情形等。统计汇总2021年度卫片图斑各项数据,全面了解掌握2021年度违法用地,分析研究问题根源,进行新老规则对比,深刻把握卫片执法“全面严起来”要求,进一步树立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

二是全面摸排,查清每宗图斑。针对下发的362个监测图斑,第一时间组织20名业务骨干,依托“i自然”“国土云”等信息化平台,通过现场拍照、无人机航拍以及影像套合等手段,对下发图斑四至范围进行全面举证。同时,县资源局发动内业人员3名对图斑的项目名称、用地主体、涉及面积、建设时间、用地用途、农用地转用、供地审批、不动产发证等情况进场逐宗核查,并根据核查情况认真做好图斑切割和系统填报等工作,确保图斑批文套合率达100%。

三是立查立改,树牢执法刚性。全面贯彻落实“严起来”的工作要求,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对核实认定为违法且符合立案条件的图斑,及时立案,依法严肃查处,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加强查处整改违法用地工作力度,确保履职到位。今年以来,镇安县自然资源局共核查发现违法图斑13个,立案查处1个,向农业农村部门移送村民建房类违法图斑12个。

下一步,镇安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主动履行部门职责,全面提升卫片执法工作水平,深化动态巡查,做到每月一下发、季度一汇总、年终算总账,形成“空中看、网上查、地上管”的卫片执法新格局。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