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善作担当解难题,“小切口”撬动“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2-06-08 14:07:03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李永青     责任编辑:代晓民、张明     浏览量:6549

“小孩要上学,房子贷款没还完就拿到房产证了,真是为群众办了实事。”6月6日,商洛市民凤先生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拿到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

凤先生在威尼斯小区购买了一套房产,结清了首付,剩余向银行申请了贷款月供。今年后半年,凤先生准备让孩子到第六小学报名上学,按照规定学校要他出示不动产权证书,证明他居住的小区是学校划片就读范围。让凤先生揪心的是,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办好后就存入抵押档案了无法提供。凤先生到市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咨询,工作人员告知凤先生可以领取自己的不动产证书,得知这个消息,凤先生感激地说真是给自己解决了大难题了。

以前办理抵押登记后需要质押证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点线面”同步发力,“急难小”一体推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只需要在原权利证书附记栏加注抵押登记情况,加盖不动产登记专用章,权证就可退还权利人。今后市民不管是办理入学入户,还是其他各种需要提供不动产登记证明的日常事务,都可以自行前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