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商南县自然资源局 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6 17:11:06     来源:商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邬蒙     责任编辑:王森戊、张明     浏览量:13591

为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地灾防治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商南县自然资源局全员出动,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科级领导、股室及局属单位联系包抓资源所,为实现全年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无责任事故发生为目标。

一是在汛前制订了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工作要点,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扎实安排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逐地灾隐患点核定“一书两卡”、防抢撤预案及时落实到位。

二是开展宣传培训演练。明确了宣传培训演练的重点人群,充分认识了防抢撤演练的目的,让受威胁群众知道灾害来临时怎么跑、往什么方向跑、跑到那里去。

三是持续强化排查巡查。持续实行镇(办)、村、组、监测员四级联动,以在册地灾隐患点、在建大小工程、矿山企业、中小学校、旅游景区和雨后新增隐患点为重点部位,全面汛前排查,确保年度防滑工作底子清;加强汛中巡查,确保隐患险情今早、及时发现,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和死角。

四是压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责任。及时对全县144处地灾隐患点、81个矿山地灾防治监测点,绘制了监测网格化管理图,建立了地灾隐患点人盯人重点部位责任清单。

五是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地质灾害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和监测预警制度,严格按照速报制度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和各项应急人员、设备、物资的准备工作。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