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丹凤县资源局驻蔡川镇油房街村工作队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1 14:46:27     来源:丹凤县资源局     作者:陈博     责任编辑:张明哲     浏览量:9700

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消除各类自建房安全隐患,按照蔡川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县自然资源局驻油房街村工作队结合本村实际,分工明确,立即行动,扎实做好辖区内所有房屋大排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房屋安全事关重大,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关系到社会稳定,因此,要从自建房垮塌事件中汲取教训。油房街村工作队坚持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原则,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好房屋信息的收集、填写、App录入等工作。

二是扎实开展入户排查工作,做到举一反三。工作队联合村干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立即对辖区内住房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掌握房屋修建年代、建筑层数和面积、改扩建情况、安全状况及产权等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数据明,确保不遗不漏。同时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分级分类处理,逐一销号,坚决杜绝房屋坍塌事故发生,力争做到防患于未然。截至目前,工作队已完成对辖区内所有农村自建房信息排查工作,经统计,共排查全村463户1613人房屋585栋,整治隐患住房15栋。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正向宣传引导。耐心向群众讲解本次排查目的,询问房屋信息,初步评估房屋安全等级,告知危险住房存在的安全隐患,与此同时,通过微信群、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自建房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全村形成了住房隐患自查、自改的良好局面。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