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山阳快速落实省政府“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努力保障山阳县未来建设可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6 16:00:45     来源:山阳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武戈、杨蔓玉     责任编辑:李鹏     浏览量:10586

5月25日,山阳组织召开了全县“三区三线”划定征求意见暨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全国、省、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城镇开发边界初划范围和《山阳县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公示版内容,并对当前山阳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存在重点、难点,做出了重要指示,为山阳县未来建设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等20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及技术骨干参加会议。

山阳县“三区三线”划定征求意见暨工作推进会.jpg

会议确定了山阳县国土空间规划总体格局、目标定位、城镇结构职能体系等规划初步成果的主要内容,明确了文旅、住建、交通等15个部门的规划编制工作职责。

会议指出,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内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国家实施国土空间规划管控的重要内容和手段,关系着全县未来十五年的建设发展。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保资源、保生态、保发展、保民生、保安全“本底”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我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耕地应保尽保应划尽划,优先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总体稳定、局部微调以及城镇开发边界总量控制的原则,科学合理划定三条控制线。各单位要尽快组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专班,按照近期建设项目的重要性,尽快梳理建设项目列表,与自然资源局协同配合,按时保质完成我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