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镇安县自然资源局开展项目用地政策及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27 15:23:02     来源:镇安县资源局     作者:徐欣然     责任编辑:邓大为、张明     浏览量:8325

日前,镇安县自然资源局举办了项目建设用地政策及业务培训,共有来自30多个部门和15个镇办的分管领导及部分企业管理人员共115人参加培训。

为更好学以致用,镇安县局授课人员特意从项目建设者的角度,讲授了项目的选址预审、征地“六步走”、用地报批要求及批准权限、土地征收实施、供地、项目建设及开发监管等整个流程中的注意事项。针对镇办人员工作需要,培训特别讲授了设施农用地的概念、范围及耕地“进出平衡”制度。

培训中,镇安县局提醒大家牢记耕地保护基本国策,注重在项目用地的细节上下功夫,项目选址能选择非耕地的尽量不占或者少占耕地,用地规模不贪大求多,做到合理需求,优化布局,量入为出,节约集约。针对本县农村产业发展热点,镇安县局要求各镇办在发展设施农业以及林果业过程中,选址必须避开永久基本农田,优先选择耕地以外的其它农用地。

通过培训,使大家对项目建设用地手续的办理流程和要求,有了清晰和较为全面的了解,对保障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保护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