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资源局召开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09:10:54     来源:空间规划科     作者:李力维     责任编辑:张明     浏览量:8659

5月18日,市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副局长周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分管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各级技术单位人员参加会议。各县自然资源局、商州分局和三线划定技术单位对“三区三线”划定规则进行了学习交流。

会议提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安排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实现我市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是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核心内容,“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事关商洛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要建立市级协调机制,成立“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协调三线冲突和矛盾。各县区局要参照市局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三是要强化系统思维。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开发与保护的关系,要用发展的眼光科学谋篇布局。四是要坚持协调联动。行政管理和技术服务的协调,市县两级的协调,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线的协调,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横向协调。

会议强调,“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县区局要保持清醒认识、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实现商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