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召开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14:53:01     来源:市执法大队     作者:曹卫、白小婷     责任编辑:李长江、张明     浏览量:9315

4月28日,商洛市召开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会议,市资源局副总督察陈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园区分局负责人,市执法支队、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班办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局分管执法工作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各资源所所长,执法大队,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专班办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429145216.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情况,分析总体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执法监察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执法工作要紧紧围绕既定工作目标,严防死守耕地红线,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把“严起来”的工作要求,贯穿具体工作中。一要严格制度落地,落实“田长制”、“动地报告制”、“网格化管理制”,推进执法监察共同责任落实;二要强化卫片执法,发挥执法预警作用,防范违法行为发生,强化政府对卫片执法的组织和牵头效力;三要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江黄河流域专项执法”、“土地违法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扫尾清零”、“以案促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整治”专项整治工作;四要开展“亮剑”行动,建立执法监察“人盯人+”工作机制,查处一批典型案件,严格督导检查。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要知晓大势,把握好工作大方向。一要有讲政治的高度,要有保发展的眼光,要有破困境的思路;二要明确任务,强力推进执法监察工作,充分利用好卫片执法平台,重拳出击,办好大案要案,全力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三要强化措施,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革新工作手段,不断改进和转变作风,振奋精神、履职尽责、严格执法、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为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自然资源保障。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