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召开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4 18:06:36     来源:市地环站     作者:秦佩     责任编辑:张明     浏览量:7126

4月22日,商洛市召开全市2022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市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讲话,党组副书记、不动产登记局局长于亚斌主持会议,市资源局、市气象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同志安排工作,市财政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和市资源局相关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和相应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42418061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和市政府副市长璩泽涛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批示,通报了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市气象局、市应急局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洛南县、山阳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障社会安全稳定是一项政治任务,确保全年地质灾害隐患点不出问题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聚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最大限度减轻地灾危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编好一个方案,即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夯实两个责任,即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区监管责任;开展三项检查,即做好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落实四项制度,即汛期24小时值守制度、零报告制度和灾险情速报、联合会商等制度;做好五项工作,即完成地质灾害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强化培训和演练、开展应急调查、落实技术支撑。要落实好“人盯人防抢撤”责任,做到“发现隐患、监测隐患、发出预警、果断撤离”闭环管理。要扎实推进地灾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汛前完成2020、2021年度工程治理项目主体工程和普适型监测预警项目。

会议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协同配合,铸牢安全底线,严肃汛期工作纪律,严格项目资金管理,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护一方平安。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