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行业要闻

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我市出台县城建设管理导则

发布日期:2021-11-12 14:10:42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刘媛         浏览量:33308

日前,我市正式出台《商洛市县城建设管理导则(试行)》,进一步引导城市建设,加强城市管理。
  《导则(试行)》紧密结合我市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和发展趋势,具体包括十一部分,即总则、规划管理、容貌管理、城市交通、市政配套设施、园林绿化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城市安全管理、智慧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违法建设治理和实施保障。
  《导则(试行)》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加快建设宜居、创新、智慧、绿色、人文、韧性城市为目标,坚持以按照“三有”(有文化、有内涵、有品质)“三生”(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三宜”(宜居、宜业、宜游)的总体要求,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品质,通过努力,把县城建成2.0版本的现代化城市,真正成为安宁商洛、礼仪商洛、22℃商洛、精致商洛,为打造“一都四区”提供有力支撑。
  《导则(试行)》要求,坚持高标准规划,全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专项规划、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编制工作,逐步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制度,形成层次分明、相互衔接、完善高效的规划体系和动态管理机制。坚持高质量建设,围绕精致商洛建设,突出“畅、洁、绿、美”,推广绿色低碳理念,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努力把县城建成县域经济社会和人的发展的核心龙头。坚持精细化管理,树立“让城市更美丽、让市民更满意”的工作目标,贯穿“更精、更细、更人性”的管理理念,以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为着力点,推动城市管理精确、高效、协同、持续运行,不断提升治理能力、管理水平和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