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资源局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09-22 15:34:39                   浏览量:8498

一是加强汛期巡查排查。自4月20日起,提前进入汛期开展应急值守,汛期以来共开展巡查排查3000余次,开展应急处置调查39次,联合气象局下发地质灾害黄色气象预报预警3份、橙色气象预报预警1份。7月1日,印发了《关于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函》,要求各县区政府、市直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二是建立“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制定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撤离流程图和商洛市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网格化管理图,全面落实“谁转移”、“转移谁”、“转移到哪里”防抢撤工作责任。

三是开展宣传培训和避险演练。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避险演练639场次;利用“4.22”地球日、“5.12”防灾减灾日、“6.5”环境日,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270场次,参加人员达21934人;开展各类培训252场次参加人员达3925人。

四是加强平战结合建设。召开全市平战结合体系建设座谈会,对各县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平战结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技术支撑单位给每个县区派驻3名技术人员和1台车,参与县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五是加快推进综合防治体系建设。6月底前完成了2018、2019年度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任务,实现了“双清零”。争取2021年度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资金5074万元,开展7个镇办1:10000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150处隐患点普适型监测预警、8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同时,谋划2022年度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积极争取入库。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