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追赶超越优服务 为民办事走在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发布日期:2021-09-18 16:51:04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雷茜         浏览量:8176

为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近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经过多次网络对接、数据调试、业务优化,将先前已建成的交易纳税登记“一窗受理”系统与省级平台对接打通,率先实现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开启了服务企业、利民便民新征程。

新系统采取“全程网办”模式,依托国家电子政务外网和互联网,按照“线上线下一体”的原则,通过线上申请、统一身份认证、信息共享、属地审核等环节,率先实现了不动产业务 “不见面”办理。办事群众可通过在线申请,工作人员线上线下审核取证办理,“最多跑一趟”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同时,在省不动产登记中心、省政务服务中心、市政务服务、税务等多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打破“信息孤岛”,落实信息共享,推动“信息集成、流程集成、人员集成”,实现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并联审批,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前所未有的方便和高效,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服务,将创新工作落到实处,在巩固“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的同时,加快微信服务公众号的开发部署,努力实现“足不出户,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打造最优的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