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范围内 建筑物(构筑物)排查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9 11:47:01     来源:测绘科     作者:毛建繁     责任编辑:张明     浏览量:4251

7月15日,市资源局召开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范围内建筑物(构筑物)排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副书记、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于亚斌主持会议,副局长李少亮宣读《工作方案》。市局有关领导,相关业务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局设分会场,主要负责同志、有关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403A1904.JPG

会议指出,开展秦岭区域建筑物(构筑物)排查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有效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秦岭生态保护新要求的基础前提,是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主动履行职责实施有效监管的重要抓手。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牢全市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把秦岭保护责任扛在肩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统筹推进全市秦岭建筑物(构筑物)排查工作,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守护好秦岭的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秦岭区域建筑物(构筑物)排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既事关秦岭生态保护这样的“国之大者”,又牵扯到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一要围绕一个中心任务。坚持“政府主导、部门推进、上下联动、全省同步”的思路,查清全市秦岭范围内建筑物(构筑物)底子,服务“数字秦岭”建设。二要坚持实事求是和严谨细致两个原则。从保护秦岭生态出发,分类查清行政区域内建筑物(构筑物)实际情况;充分运用遥感影像、互联网+等先进技术,做好外业核查和数据平台建设。三要明确工作范围、内容属性、技术路径三项重点。依托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三调等成果以及相关基础资料进行内业判读,建立具有全面准确属性与位置信息的秦岭建筑物(构筑物)综合台账和信息管理平台;重点查清秦岭建筑物(构筑物)坐落、面积、用途、建设情况等具体信息,做到六县一区全覆盖。

会议要求,这次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立即成立工作机构,确定调查技术单位,编制具体实施方案,迅速启动外业调查工作。要采取县级自查、市级核查、省级督导检查的流程和方式,层层严把质量关卡,坚决压实责任,在8月底前完成辖区内建筑物构筑物外业调查,9月15日前完成调查数据自检和调查数据库建设。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