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解决国有土地上已出售的城镇住宅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办证难题

发布日期:2021-06-23 15:53:56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王巍     责任编辑:柳飞     浏览量:8880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登记工作质量和效率,全面掌握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已经出售的城镇住宅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办证难所涉及房屋现状,切实解决群众不动产登记问题,近日,市自然资源局成立领导机构,印发工作方案,组建专项调查小组,从6月4日开始对中心城区房屋内国有土地上房产登记状况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全面调查。共调查各类小区395处,涉及商品房、安置房、棚改房、经济适用房、集资房等未办理房产证小区93个,梳理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办证难项目12个,同步建立了市本级化解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任务台账,为有效解决各类遗留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621145747.jpg

下一步,全市自然资源部门将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维护权益、分类解决、确保实效”的原则,充分结合取得土地使用权时的政策或标准,先易后难,加快进度,积极稳妥解决国有土地上已出售的城镇住宅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办证难题,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进一步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00715113930.jpg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