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柞水县局召开绿色矿山暨矿山生态环境恢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08:36:54     来源:柞水县资源局     作者:王怀涛     责任编辑:柳飞     浏览量:4637

3月22日,柞水县局召开绿色矿山暨矿山生态环境恢复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市局《关于加强采石矿山管理的通知》精神,总结通报全县矿产开发、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和存在问题,进一步压实辖区矿山企业整改责任。相关业务股室、局属单位及全县11家矿山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矿山企业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夯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矿区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水平。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工作主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一周年’回访、生态文明思想理念贯彻落实、秦岭疑似问题图斑核查整改、中央和省委环保督查、省委巡视交办问题整改、自然资源部例行督察”等六个方面,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主动,全力抓好落实。二要直面存在问题,扎实自查自纠。各矿山企业要对自身是否存在的非法占地、欠缴矿业权价款、生态修复基金缴纳不到位、未按方案和计划实施生态环境恢复、违规开采、矿产资源高质低用等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全面分析研判,扎实做好整改。三是严格工作标准,确保整改实效。要按照整改处置“四个一批”、日常监管“四个明确”、案件查处“四个移交”和联合审查“四个不通过”整改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格制度约束,规范日常管理,抢抓当前冬春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加大补植补造和管理维护力度,推动矿山生态环境恢复取得实效。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