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集中审查 十四五发展重点规划

发布日期:2021-02-01 12:03:30     来源:空间规划科     作者:党倩、王磊     责任编辑:柳飞     浏览量:4507

1月27日,市资源局召开规划成果审查会,对有关控规、专规进行讨论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在家县级领导、相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中厦规划设计院、陕西地质工程有限公司、陕西地矿第三地质队有限公司、商洛建筑设计院等技术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403A7076.JPG

会上,技术单位分别汇报了商洛市高铁站修建性详细规划、商洛市丹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商洛市西关片区和东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心城区十号信箱片区规划、商洛市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商洛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和商洛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等7个规划。与会人员结合商洛实际对各类规划成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QQ图片20210201115953.jpg

会议强调,规划关乎商洛未来发展大局,既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挥支撑和带动作用的客观需要,也是繁荣现代城市经济、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的重要途径,政策性和技术性强,各规划设计单位要根据审查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市规委会审定。

会议要求,一是各类控规在编制中要与国土空间规划进行充分衔接,避免与上位规划产生冲突。同时要加强与商州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对接,充分考虑周边地块规划衔接情况,避免发生规划与实际冲突现象。二是商洛的“高铁时代”即将来临,高铁片区规划势必对商洛的发展带来巨大的带动效应,一定要从商洛实际情况出发把高铁片区修规做好,对已有的交通道路进一步优化,做好与南秦控规衔接。三是地质灾害、生态修复、矿产资源专项规划要充分考虑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的衔接,确保规划可以落地实施,既满足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要求,又能为商洛经济发展留出足够空间。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