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和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12:04:57          作者:杨鹏         浏览量:2294

2021年1月11日,商洛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通报前期工作进展,安排部署“回头看”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周秀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专班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技术单位负责人、专班办全体人员,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市专班督导反馈的问题,集中反映了各县区、镇办、村社区在这一项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针对省市督导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扎实开展摸排工作“回头看”,全面详实摸清底数,切实为下步工作打牢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切实解决耕地不长粮食光长房子、不长粮食光长树木等突出违法问题,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二要认真开展“回头望”。各县区要抓住机遇,迅速行动,紧紧依靠群众,认真开展新一轮摸排工作,力争100%无差错,并于元月15日前上报摸排成果。三要夯实各级责任。实行四级同责,市级分片区督查组、县区党委政府、镇办党委政府、村社区支部村委会,对摸排数据共同签字负责,确保摸排工作严谨规范。四要开展约谈提醒。由市纪委监委对前期工作不负责任、排质量差的县区政府分管同志进行约谈,由县区纪委监委对辖区镇办前期排查工作不力的后两位镇办分管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1月12日,市政府会同市纪委监委对本次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靠后的商州区、洛南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自然资源局长进行了约谈。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