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召开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暨 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1 10:28:35          作者:柳飞、闵小鹏         浏览量:2208

      2020年12月30日,商洛市政府召开全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中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和全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暨重点地区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推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市政府副市长周秀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及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级规划编制技术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政府、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1230修1.jpg

      会议指出,构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防灾减灾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以人为本,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具体行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保障国家战略有效实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战略和现实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和国土空间编制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上思考,从全局上谋划,细化任务举措,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这两项保民生、保发展的重点工作。

1230修2.jpg

      会议强调,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政策和技术性强,关乎商洛民生民本安全和未来发展大局,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对标补短,统筹协调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在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上,要突出“快”“严”“勤”“精”“细”五字,在项目立项、资金配套、组织实施、质量管控、督导检查上下功夫,确保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和秦岭地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在2021年3月底前完成。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上,要突出商洛地域特色,做好与相关规划衔接工作,科学划定三区三线,广泛征集各方意见,用心用情用力编制高质量国土空间规划,力争在2021年1月底前完成规划大纲编制,6月底前完成规划初稿,8月底前完成国土空间规划信息平台建设,9月底前完成审查报批各项工作。

1230修改3.jpg

      会议要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成立专门工作班子,选派精兵强将,组建技术团队,投入到地灾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中。要统筹安排必要的工作经费,全力以赴抓好地质灾害项目建设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落实“周报告、月通报、季点评”工作制度,市委督查办要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对两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力、进度滞后的县区和部门进行通报批评。

     会议还通报了各县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洛南、丹凤、山阳、商南四个县分别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