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 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暨 农房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11:50:32                   浏览量:2554

9月25日,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暨农房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会在商洛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秀成主持会议。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中院、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直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商洛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县区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局长参加会议。

QQ图片20200927114824.jpg

会议指出,耕地是最宝贵的资源,耕地保护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工作要求上来,彻查全市乱占耕地建房情况,依法依规严肃处置存量问题,扎实整改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认真做好农房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住关键,统筹推进三项工作,认真落实各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着力加快摸排进度,切实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结果真实准确。对土地例行督察反馈我市的问题,要逐个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期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管理规范到位、制度完善到位。要严格按照权属调查有关程序,加快农房测量、权籍调查,在全面摸清底数、严格审核把关的前提下,周密细致地开展登记发证工作。

会议强调,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和农房一体不动产登记工作,是加强耕地资源保护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密切协作配合,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督导督查,确保整治、整改和登记发证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就三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