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区县信息

柞水县局“五强化”推动 专项整治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8-28 16:48:44                   浏览量:4496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土地利用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柞水县资源局坚持“五强化”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扎实开展。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扎实安排部署。先后召开党组会、局务扩大会和职工会议5次,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全系统以案促改及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工程建设、土地利用、矿产开发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本次专项整治对象重点是班子成员、股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扩大至全系统干部职工。各股室、局属单位对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和土地开发项目全面梳理,逐一查摆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干预矿产问题,36名中层以上干部分别做出了公开承诺。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整治责任。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办公。同时印发了《柞水县自然资源系统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分工、整治重点、方法步骤、整改时限、整治要求等,确保了全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三是强化警示教育,增强纪律约束。通过观视频、读原著、抄笔记、写体会、开讲座和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在全系统开展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重点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及相关警示案例,人均撰写笔记1万字,心得体会2篇,干部职工普遍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和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四是强化排查整改,推进以案促改。坚持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开展全面回头望,对矿产、工程、土地以及违法案件大起底,做到逐年、逐项、逐人、无死角。经梳理统计,全县审批新立矿权3个,未发现违规审批和违规插手干预矿业权审批问题;实施工程项目6个,未发现违规插手项目建设现象。经梳理土地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发现均为一般土地违法案件,也无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土地开发问题。

五是强化机制健全,规范审批行为。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局先后修订了《矿权审批规则》《规划审批办法》《土地招拍挂办法》《项目管理办法》以及议事规则等制度23项,严格规范土地、矿产、规划审批程序。设置审批事项公示牌,设立办事服务大厅,实行一条龙便利化服务,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承办结制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提升办事效率。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