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9 17:19:39                   浏览量:2279

6月19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工作联席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委周世安、行政审判庭庭长李军宏,商州、洛南、商南三县(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市自然资源局领导于亚斌、周育、张康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县执法队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6.1901.jpg

会议以丹凤县一宗非法买卖土地案、商州区一宗不动产登记行政纠纷案为切入点,就案件涉及的土地违法标的物拆除、没收,非诉裁执分离中的突出问题,以及不动产行政登记行政诉讼等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于亚斌同志立足保稳定、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就如何依法盘活资产提出了新思路;周世安专委就当前不动产过户手续办理过程中制约执行效率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建议;与会同志分别就行政执法中违法行为存在连续或继续状态,如何明晰查处时效提出了新观点,深入交流解析了自然资源行政非诉案件裁执分离存在的疑难困惑,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委周世安对自然资源部门的配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县自然资源部门依法行政意识强,执法队伍素质过硬,出庭应诉水平比较高,与法院沟通联系很紧密。希望两个部门继续相互学习,提高行政执法和行政审判的能力;继续相互配合,提升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继续相互理解,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

此次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工作联席会议,正值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时期,对于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建设,充分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构建全方位的执行联动震慑机制,扎实有效推进行业乱象整治,破解综合治理难题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自然资源部门将与全市审判机关一道,严格行政执法,加强部门协作,严查违法行为,全方位提升自然资源执法监管水平。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