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获市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

发布日期:2020-06-18 18:12:22                   浏览量:1802

近日,商洛市委、市政府授予商洛市自然资源局等12个单位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这是商洛局在2018年被授予市级文明单位称号的基础上再次取得的又一项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成果。2019年自然资源机构改革完成后,商洛市局始终坚持以建设一流班子、带出一流队伍、实现一流管理、达到一流服务、树立一流形象、创建一流业绩为目标,不断健全创建机制,丰富创建载体,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自然资源事业取得新进展。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商州分局土地开发复垦整理中心、洛南县自然资源局等3个单位获市级文明单位,市建筑勘察设计院获2019年度市直县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

20200618.jpg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商洛市自然资源局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准确定位文明单位标兵创建的目标和思路,明确创建责任、任务和内容,推动创建活动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局办公楼楼道、楼梯间等醒目位置重新制作、张贴精神文明、党风廉政等标语标识,打造自然资源文化宣传走廊;积极开展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在“4.22”地球日、“6.25”土地日、“10.17”扶贫日等关键节点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不断营造氛围。投资160余万元推进城区周边边角地整治绿化,张贴宣传标语239幅、宣传画123幅,撒种草籽6亩;发动干部职工开展室内绿化、院落净化专项行动,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三是开展红色教育,培育商洛好人。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榜样》《信仰的力量》,赴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学习“西迁精神”,赴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赴丹凤县龙驹寨街办马炉村开展党性教育,开设“自然资源道德讲堂”,深入学习宣传张富清、杜富国、马旭等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人物事迹,扎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了屈杰、李昭、樵育贤等一批“商洛好人”。

四是深化文化建设,丰富精神内涵。持续更新增补职工书屋书刊,营造全员读书氛围。在市直机关单位广播体操比赛和庆“五一”首届职工运动会中,获得两个第一的好成绩。组建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卫生清洁、扶贫助困、法律咨询、资助学龄儿童、无偿献血等服务活动。开展“三重三亮”,科室及登记窗口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90余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连续被市政务大厅评比为优秀服务窗口。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