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国土空间 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0-06-11 18:23:22                   浏览量:8561

6月8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讨论会,听取规划编制技术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具体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党组书记、局长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市不动产登记局局长于亚斌主持会议。市局相关领导、上海同济规划院主要负责人、规划编制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指出,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发展理念,立足商洛未来发展定位,编好国土空间规划,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同济规划院做了大量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需对照存在问题,着力加以改进。一是加强调研深度。对商洛的市情、县情应勤踏勘、勤沟通、反复调研,做到了然于胸,确保国土空间规划的全面性、系统性、科学性。二是强化沟通对接。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联系,特别是涉及空间规划的环境、水利、林业等部门的联系,以数据支撑为基础,全面科学规划。要定期向市政府汇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等,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保障;要与省厅加强对接,向省级争取指标,为商洛发展预留空间。

会议要求,一要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市级技术单位要加强与县局技术单位的沟通,有效指导县区开展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保证县级规划与市级规划不脱节。二要科学合理划定三线。将明确城市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作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重中之重,精准、科学、合理划定。三要做细做深专题研究。同济规划研究院应加强人力保障,强化数据支撑,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打下科学可靠的基础。

地址:陕西省商州区工农路12号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联系电话:0914-2313102
网站标识码:6110000014 网站地图